MBA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16

119日上午,MBA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主题为传达和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谋划好学校2024MBA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汉友同志领学。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自觉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要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自觉运用规律性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1234”总体工作思路;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发挥专司经济监督、没有自身利益羁绊这一独特优势,坚持敢审敢严、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好2024年各项审计工作,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锲而不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带头做到“四个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和控制,确保审计干部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客观反映问题、抓好审计整改;突出三种能力培养,加大对年轻干部成长培养、能力提升的引导激励,促进审计事业青蓝相继、永续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严于律己从自身抓起,清正廉洁从自身做起,不破戒、不逾规,真正做到“纪严一等”。

许汉友指出,全体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相贯通、相融合,将会议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讲话要求领会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