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汉友主任带队参加2024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82

2024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16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全国270余所院校的500余位院校领导及MBA教育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MBA教育中心许汉友主任带队参会。

上午,会议第一阶段的主旨论坛,回顾了我国MBA教育发展历程和办学现状,介绍了全国MBA教育下一阶段工作的机会与挑战。第二阶段邀请嘉宾作分别以全国管理教育发展的趋势”“商学教育组织的底层逻辑变革”“我对管理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数智时代的商科教育生态建设”“商学教育的学科、学术和学人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主题报告从MBA教育的底层逻辑、数智时代的教育生态建设等角度,对新时期我国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下午,举行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商科教育未来—机遇、挑战与实践、探索”主题论坛,邀请嘉宾分别作“新时代MBA教育论文评价体系构建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解读”“新人工智能时代的MBA教育高质量发展”“MBA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分类培养视角下的MBA教育体系构建”“服务国家需求的管理案例生态建设”等主旨发言,分享了新时代商学教育的创新变革与实践探索。

    本次会议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深化MBA教育模式改革创新,共同研讨新时代MBA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推动中国MBA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积极主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重要力量。同时,本次会议也是2024年全国MBA培养院校第一次盛会,为我校MBA教育提升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元思考与创新指导,同时加强了中心与MBA教指委和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交流,为MBA培养院校的内涵建设与协同发展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