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王旭辉副研究员参加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公司治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21

1125日至26日,中心选派《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课程组骨干教师王旭辉,参加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公司治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

本次师资研讨会围绕MBA《公司治理》师资核心能力建设,立足新商科人才培养,跟踪公司治理理论和实践的最新发展趋势,围绕公司治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展开培训与研讨。研讨侧重于培养MBA《公司治理》师资的学术引领、沙盘模拟、案例综合以及课程思政四大能力,为提升MBA教学质量出谋划策。

 王旭辉在培训中积极发言和交流,同与会专家深入探讨《公司治理》课程教学目的、内容及方法。在浙江工商大学曲亮教授主导的沙盘模拟课程中,亲身体验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深刻认识到创新教学方法在培养学生决策能力方面的重要性。王旭辉认为,通过沙盘模拟,不仅能加深对公司治理复杂问题的理解,还能激发对未来商业挑战的思考。

选派骨干师资参加MBA培养院校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有利于MBA任课教师创新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中心将持续加强MBA师资建设及课程建设,确保教育内容与商业环境最新进展同步,培养学员具备前瞻性的商业领导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