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689

11月30日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商学院院长及知名学者等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等多项榜单。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了全国200多个MBA项目,完成了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多个评选维度,最终推出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MBA院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我校MBA教育中心,凭借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最终荣获入选“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这是我校首次荣获此殊荣另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MBA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

 

MBA教育中心围绕南审在我国审计高等教育领域的首要位置和重要影响,创新性地开创MBA特色发展方向,坚持以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作为培养特色,着力培养具有诚信合规意识、风险挑战和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成就欲望的商界精英,倾心打造奋勇前行的中国MBA事业领域新品牌。

MBA教育中心始终高度重视MBA人才的培养质量,中心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了五个特色方向: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大数据与商业决策、金融科技与服务模式创新、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

 

MBA教育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有效整合全校资源,在师资配备、网络移动课堂、特色课程设置、导师队伍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案例开发与建设、学生管理、对外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建立独具特色的MBA项目品牌,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中心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保证教学内容紧密联系企业实际,通过各种课程和案例教学、企业实践项目等环节培养学生的战略眼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团队合作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决策和应变能力。

 

今年MBA学员首次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就取得了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学校官微也进行了专题宣传和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CnSnj23Q7Z8kMCWy6Cd8fw

 

中心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不断强化MBA教育特色、个性和差异化发展,设置了《内部控制实务》《管理审计》《金融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实务》《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等独具学校特色的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最新的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的理论实践。

此次“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行业内有着较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MBA教育中心能获此两项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于教育质量和办学成果的高度肯定和鼎立支持。同时,也激励MBA教育中心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培养更多具有大数据眼光、风险管理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首席监督官等中高层企业管理人才,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MBA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