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贺宁应邀为我校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7508

2022115日下午,应我校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数字藏品标准工作组总干事张贺宁先生为我校MBA学员开展了主题为《区块链与新经济》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大数据与商务分析》主讲教师马少辉教授主持, 2021MBA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张贺宁先生首先通过对人类文明的五次工业革命的解释和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介绍引发了学员们对于元宇宙这个概念的思考,接着向学员们阐述了元宇宙的六大构成技术、区块链的相关定义和思想、区块链与元宇宙的关系,公链和联盟链的区别、web网络的演进、非同质化带来的新商业模式变革等内容。

张贺宁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象,使学员们认识到元宇宙是一个已经发生的新的叙事体系和新的生存愿景,引发了MBA学员们对于该领域更多的思考,同时也拓宽与加深了学员们的关于区块链、元宇宙和数字经济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