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晋级赛两项大奖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5204

1029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晋级赛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公彦德受邀参加大赛开幕式。我校选派了3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竞争和角逐,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并成功晋级决赛,其中王旭辉副研究员、王军伟副教授指导的队伍获一等奖,王钦副教授、公彦德教授指导的队伍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案例大赛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以数字经济及乡村振兴为主题,全程分为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外17所院校的43支队伍,参加本次晋级赛,最终产生了24支队伍晋级决赛。此次案例大赛,以工商管理案例分析为载体,探索和创新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凸现了MBA研究生培养的特色,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声誉。


前期筹备 凝练特色

9月初接到比赛通知后,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迫、经验不足的压力,积极着手筹备比赛。先后组建了王旭辉、王军伟为导师,刘丹、张建伟、黄佳、黄悦、高晴为队员的普惠数字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代表队;王钦、公彦德为导师,夏雨欣、王珏、孙宇涵、李超、钟诚、丁昊为队员的黄窝山海情——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代表队;徐礼伯教授为导师,陈雷、伍帅、刘恋、王曼媛、娄艳丽为队员的数字经济助力企业助农转型代表队。

代表队成立后,为凸显案例特色,讲好经典案例故事,带队导师和队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积极与案例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挖掘,多次组织案例专题讨论会,尽可能全面的收集资料与数据,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独具特色的案例文案。


事无巨细 认真排演

由于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团队结合线上直播的特点集中演练,团队成员多次围绕案例主题对PPT的制作与表述进行讨论,力求画面简洁明了,又兼具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统一。利用课余时间,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模拟大赛现场流程,组织了多次汇报演练。预判大赛评审专家可能对案例内容进行的提问,并对案例完善提出修改建议。针对比赛中的细节问题,诸如着装要求、串讲台词、顺序组合、提问分工等,事无巨细,精心打磨。MBA教育中心为提升线上汇报的效果,专门购买了必备的直播设备,精心地布置了比赛场地。参赛队伍中的MBA学员,努力克服大赛与工作的时间冲突,潜心备战晋级赛。

  

倾情汇报 精彩纷呈

线上比赛现场,参赛团队的成员们不到八点就集中在竟慧西楼401教室,一边继续进行汇报演练,一边观摩比赛进行赛场实时情况分析。正式汇报中,依次登场的数字经济助力企业助农转型黄窝山海情——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普惠数字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代表队,思维敏捷、精神饱满,风趣幽默、配合默契,分别围绕各自案例,通过讲案例、谈实操、享收获的方式,打造了南审学子特有精神面貌的精彩纷呈案例舞台。

(伍帅、陈雷、王曼媛、刘恋)

(黄佳、张建伟、黄悦、刘丹、高晴)

王珏、李超、夏雨欣、孙宇涵、丁昊

我校研究生尤其是MBA学员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展现了南审学子的风采,期待晋级决赛的代表队持续奋进、不断提升,力争在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