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刘军教授受邀为我校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6336

2022320日下午,应我校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刘军教授以“组织文化“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2021MBA学员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程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冯利伟教授主持,30余名MBA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刘教授通过一组介绍中西文化差异的趣图引入主题,首先阐释了文化和企业文化的定义和基本概念,进而介绍了组织文化的重要作用。随后,刘教授通过企业文化的功能、建设企业文化的方法、建设企业文化的误区几个分主题结合管理理论和实践对企业文化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刘教授熟用案例传授解惑,以同仁堂的案例介绍了价值观向企业文化发展的路径,以乔布斯的案例讲述了领导者个人价值观与组织文化的联动关系,以阿里巴巴价值观考核的案例传递了组织文化对企业人力资源的战略意义,最后又以TCL并购汤姆逊的案例分析了组织文化的常见误区和发展障碍。

 本次讲座案例生动、方法明确,既有理论启迪,又有实践感悟,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为深入推进MBA组织行为学教学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最后,学员就亲身实践经历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刘教授对学生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