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MBA教育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24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南京审计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中心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中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定中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执行完成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本单位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按照国家保密要求,组织命题、保管本单位复试试题;按照相关要求遴选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学术水平高的教师参与复试工作,并负责对复试考官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遵守和执行招生纪律,确保复试工作有序、规范和高效。

二、工作原则

我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以选拔优秀人才”为核心,以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地做好我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为原则。

三、复试基本要求

第一志愿考生:须满足全国初试成绩总分162分及以上,英语二39分及以上,综合78分及以上。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所有考生必须满足研究生毕业工作满2年及2年以上,或大学本科毕业满3年及3年以上,或大专毕业满5年及5年以上。

四、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和综合素质面试。综合素质面试,主要包含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及实践能力工作期间的实绩或测试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

五、复试形式

本中心一志愿考生及所有调剂考生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六、复试时间和地点

本中心一志愿将于327日下午测试考生远程复试设备并进行模拟面试,328日正式复试。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手机短信、来电和我中心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知。


七、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考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之和,初试、复试总成绩各占50%计算。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折合百分制)×初试比重+复试总成绩(折合百分制)×复试比重。

八、复试程序

1.复试缴费

根据江苏省《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07423号)文件规定,每位考生交纳复试费80元。

考生使用谷歌、极速浏览器登录南京审计大学网上缴费平台 https://jf.nau.edu.cn/payment/login2.jsp 进行缴费。账号为准考证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各专业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登陆后及时修改密码。

未缴纳复试费者不得参加复试,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2.资格审核

考生应在复试前将以下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mba@nau.edu.cn,邮件名称和文件名称为考生编号+姓名+2024年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

(1)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须本人签名);

(2)初试准考证;

(3)身份证(正反面);

(4)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交,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本科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

(6)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1份(详见附件2)。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或户口所在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

(7)复试费缴纳成功的截图。

(8)其他证明材料。

3.考生复试场所及设备要求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云考场操作说明详见《南京审计大学2024年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https://gs.nau.edu.cn/2024/0325/c4394a126702/page.htm。请考生提前登录远程复试系统,按照要求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确保手机、电脑电源稳定、电量充足、网络信号良好、视频效果清晰、麦克风声音响亮无杂音。演练及复试过程中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手机及电脑关闭其他应用程序。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如有疑问或因特殊原因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及时联系我中心。

4.备用软件安装和注册。考生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及 APP(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进行实名注册,以备远程复试系统突发情况下使用。如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报考院系报备。

九、调剂工作

1.调剂原则

以质量为核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要求以及我校调剂要求开展调剂工作。

2.调剂时间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启时间不少于12小时,开启时间本中心将另行通知。

3.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2)申请调剂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的考生,需满足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4.调剂程序

1)考生填报调剂志愿。所有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须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填写申请。

2)审定调剂考生名单。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由中心与研究生院共同审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

3)考生确认“待录取”。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

十、监督与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我校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录取结果全面负责。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委办公室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我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监督举报电子邮箱:jjjb@nau.edu.cn

3.实行复议制度。在复试、录取期间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

十一、联系方式

MBA办公电话:025-58318611025-86585873

MBA邮箱:mba@nau.edu.cn

研究生院:http://gs.nau.edu.cn/

MBA官网:http://mba.nau.edu.cn

 

十二、其他事项

1.保密纪律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及《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执行。

2.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必须按规定进行,不得徇私舞弊。

3.本细则未尽事宜,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本细则于复试前报学校主管部门备案,并在中心网站上公告。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