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 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的通知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4933

各学院、书院、相关部门: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做好2024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南审选拔赛备赛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道和要求

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含国际参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可参加高教主赛道(含国际参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可分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具体赛道及参赛要求可参照《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二、大赛备赛流程

1.大赛动员(1-2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师生学习大赛的相关规则及要求,深入社会实践,积累参赛素材,切实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期最大程度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发挥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迈向更高质量的新台阶。

2.参赛项目遴选打磨(3-4月)。根据前期征集的项目与素材,组织专家进行打磨。确保每个项目的基本格调与大赛要求完全一致。尤其要注意不同类别创新创业大赛的材料区别(千万不要直接把挑战杯的材料作为本大赛的参赛作品)。

3.参加校赛选拔(4-6月)。学校根据大赛的相关进度适时组织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主要是进行参赛材料评审;决赛将在初赛遴选的基础上,组织现场答辩,最终遴选出参加江苏省赛的项目。

4.推荐省赛项目(6-7月)。被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将从校赛决赛答辩项目中产生,期间会有一次项目路演,确定最终推荐项目。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需按照大赛官方要求提交报名表、商业计划书与展示视频等有关材料,并配合完成本届大赛所有的数据材料报送工作。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成立专门的竞赛领导小组负责赛事的全程指导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赛事的组织工作, 与创业学院做好对接。

2.校赛以项目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跨院系、跨年级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项目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3.以上通知内容如有变化,以江苏省教育厅的最新通知为准。

大赛相关工作咨询,请联系创业学院。邮箱:310001@nau.edu.cn,联系人倪老师:58312903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以前年度的材料仅供参考)

附件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以前年度的材料仅供参考)

附件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选命题名单.pdf(以前年度的材料仅供参考)

 

创业学院

202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