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经验|审大MBA学员备考经验分享---马翔宇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60

大家好!我是马翔宇,目前在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从事审计工作。 今年全国研究生统考笔试232分,以初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南京审计大学攻读MBA,其中管理类联考151分、英语81分。受MBA教育中心老师邀请,很开心有机会分享一些备考经验,希望能给在职备考的同学们一些帮助。

补弱扬长

MBA国家线170分左右,认真准备,难度不算高。如果英语底子还不错,平时有一定的积累,那剩下的攻坚之旅就剩下管理类联考了。在职备考,大家时间、精力有限,搞清楚自己的短板,重点突破、多花时间,再穿插性地巩固优势,是比较高效的一种复习方式。

逻辑攻略

高难度的推理题不多,更多的题目偏常识题。我一般就把它当成小故事,上下班路上或者闲暇的时候做几题。但它难就难在大量的文字堆在一起,要在紧迫的时间里无差错地理解和完成。因此,日常练习重点在于训练做题速度,抓住题干的关键词、掌握出题逻辑。

数学攻略

虽然跟日常工作、生活联系相对不多,好在以高中数学内容为主。这一块是我的相对薄弱点,因此还是选择买了一套教材,自学自练,尤其是解析几何、因式分解、立体几何、排列组合、概率等题型。

写作攻略

只要不离题,能在考场上写完2篇,其实就已经胜利了一半。辩证有效性分析,基本是根据模板逐条阐述,难度不大。关键是论述文写作,需要有一定的案例积累,平时可以在各种平台上查询企业案例,多加积累。

英语攻略

有幸是个人优势科目。注意单词的积累和作文的日常练习基本足矣,新题型多加练习也差不多了。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多多练习真题,熟悉做题语感和节奏,事半功倍。

制定计划

MBA备考之路漫漫,制定计划才能确保中途不掉队。给大家推荐一款APP“番茄ToDo”,可以定计划、记录专注时长,特有的学霸模式,更能屏蔽手机娱乐软件的打扰,更好地专注学习。英语单词积累,我一般会使用“扇贝英语APP”,每天早晨通勤路上背背单词,阅读一些经典美文,积累写作素材。

举足轻重

我一直坚信,做任何事,心态是第一要素。在考场上要乐观,“考的都会、懵的全对”。即使真的不会,也要有“你不会、别人也不会”的信心,能写完就是胜利。有时候适当的放弃是更高效的,因为3小时要做25题数学、30题逻辑、2篇作文,时间是非常紧迫的。特别是数学或者逻辑题,如果两分钟还找不到思路,建议果断选择跳过,有时间再返回来琢磨。

保重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2022年底,正逢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期,很多人陆续被病毒感染,这对研究生备考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那段时间,我更加注重防护、加强营养,也非常庆幸在阴性考场坚挺到了考试结束。虽然当晚就“中招”发烧,但庆幸没有对考试结果带来过多影响。

相约审大

以上就是我备考审大MBA的心路历程,希望对备考中的你们有一定的帮助,也欢迎大家踊跃报考审大MBA噢,明年金秋咱们润泽湖畔见!

马翔宇,南京审计大学2023MBA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