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校园文化,厚植审计精神|2023级MBA学员深度体验审计文化

发布者:mba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365

“传承审大精神,凝聚师生力量。”93日中午,作为MBA研究生入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23MBA新生走进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参观学习,走进审计、了解审计,感受校园文化、厚植审计精神,了解学校办学历史、熟悉学校办学特色,切身体会审大校训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IMG_20230903_131542

在世界审计经纬厅和审计名人廊,学习了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发展概况,了解中国在世界审计舞台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联合国审计中的重要地位,审大人也做出了应该有的贡献。

IMG_20230903_125950

IMG_20230903_131204

在古代审计展厅,全班学员紧紧跟着讲解员步伐,沉浸式聆听讲解,仔细查看馆内陈列的丰富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近距离了解秤、尺、斗、算盘、天平等馆藏古代审计工具,品味“审、勘、磨、计、覆、勾、稽、比”古代审计文字,初探自西周以来直到清代的官计审计、上计审计、比部审计、三司审计、科道审计等古代审计发展脉络。

IMG_20230903_130148

IMG_20230903_130355

在近代审计展厅,学员们充分汲取“红色审计”养分。认识到从红色政权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根据地审计事业,从无到有、从初探到成熟,为党取得革命胜利,提供了经济安全和权力安全的审计保障。其中,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人阮啸仙,以账本作为审计人的武器,在突围转移途中的情景,学员们深深被审计先辈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故事所震撼。

微信图片_20230904094905

IMG_20230903_130643

在当代审计展厅,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了解了国家审计的宪法依据、组织制度等,切身感受了国家审计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保驾护航作用。学员们表示,总书记给我校留学生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审大国际化办学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作为审大MBA学子,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承担深化文明交流的责任,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IMG_20230903_130832

IMG_20230903_130803

珍贵的收藏、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意犹未尽。学员们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审计文化体验课,要主动传承审大人创业精神,在MBA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审度四秩,逐梦一流。”审大全体MBA学子将不负时代所托、不负学校期望、不负人生理想,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首席监督官”。

                          文:2023MBA学员 李潇